close

話說這陣子

公司的生意興隆

生產線上缺了很多臨時工

剛好老婆的弟弟

也就是我的舅子

退伍在家也已經好一陣子了

就介紹他到我們公司賺個外快

我這小舅子上面有一群兄姐在關心

在他們那些哥哥姐姐的心中

似忽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前天第一天上工

第一個工作日就加班到晚上九點半

老婆馬上就擔心弟弟會太累

回去會太晚了

一下子又怕弟弟適應不良

怕弟弟沒嘴花(台語)

會被欺侮

上班中還打了好幾通電話來關心他老弟

我聽老婆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堆

真是覺得好笑

再怎麼樣小舅是72年次

算起來也是26歲的一個大人了

老婆對他的關心

就好像媽媽第一次送我去幼稚園時的情景

我笑老婆說

以後如果你小孩要上學

你應該會每天都去偷看他吧

面對老婆過份的關心

我只好對他曉以大義

小舅已經是大人了

他必須單獨的去學習

社會上各種生存的技能

也許是適應新環境的能力

也許是交朋友的方法

上班的路該怎麼走比較快

工作中遇到問題該怎麼解決........

說了一整晚

我相信老婆有聽沒有懂吧

晚上我躺在床上

我突然覺得

原來我自己還不是一樣擔心自己的小舅子

所以

當天他應徵時我不知道幾點就已經在警衛室等他

怕他走錯路

面試時我坐在他旁邊

我問面試官的問題比他問的還多

他到現場工作時

我也是趕緊叫該單位幾個較資深的員工多多照顧他

也早就幫他問好薪水福利的問題

原來我在笑老婆的同時

自己卻也是做著些我在恥笑老婆的事

男人的嘴

原來都是這麼口是心非嗎

連關心一個人都要弄的那麼不著痕跡

那份非刻意隱藏的關心

似乎也是許多台灣男人的通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