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

自己嚷攘著要重出江湖

回復我的單車生活(其實是想減重)

同事們三不五時的約騎各大山區的經典路線

都被我以各種芭樂理由給推掉了

因為想到以前那種騎著單車時

在山路上踩到雙腳發軟的變態行為

實在是非常猶豫

幾次下來同事對我的眼神越來越是鄙視

男人的尊嚴已經開始被賤踏

想當年我也是挑戰過各大高難度路線

號稱公司裡單車界第一把交椅

如今竟然落到如此下場

這口氣怎能嚥的下呢

那天同事約騎中央社區這難度還算普通的路段

雖然仍舊有點懶絲(台語)

但是懶  趴  ㄉㄟ   A   (台語譯:老二掐住)

也不能再任人看衰

當晚出發前被告知有一個女同事

也要跟騎

因為同住淡水

所以我必須幫忙帶路

我心想一個女生竟然這麼不自量力要跟我們去騎中央社區

淡水到中央社區來回也是要60KM左右

還得爬一段山路才行

真的是白目

晚上六點鐘我到紅樹林時

那個女同事已經到了

只見他叼著一根煙

身材有點武鈍

我們互相打個招呼

我心裡暗自滴咕

媽的!豬賽忠怎麼把這種賽愧(台語譯:不討好的任務)交給我

如果是個辣妹就算了

這種體格又叼著根煙

根據經驗

看來等一下這個女同事(惠玲)

可能到半路就要掛點了

我眼神瞄了一下他的自行車

哇靠!這麼肉的級數啊

最起碼配個LX或XT吧

看看自己的公路車配上第二級的裝備

加上身上全副行頭

看來等一下自己只好騎慢一點等他吧

我們跟公司的人是約在故宮的7-11等

一路上我刻意放慢自己的節奏

不時回頭看他一下

哇咧!完全都沒跟丟喔

看來敢跟我們去騎中央社區

是有那麼一點火侯吧

不過等一下就有你受了

我暗自幸災樂禍

甚至想好他到時候騎不上去時

我要怎麼安慰他

順便吹虛一下當年自己是怎麼練車

經過多少辛苦才能長征武嶺,阿里山,北橫公路

想到這裡我的嘴角竟然卑鄙的上揚著

我開始加快我的迴轉數

公路車的性能一下子就把惠玲甩了老遠

不過只要我一慢下來他就又慢慢的追上

就這樣子我們在預計的時間內來到了7-11

同事到齊後

開始往山上騎

經過一個橋之後右轉往中央社區前進

那是一個約五公里的連續緩上坡

我一如以往的一開始就加速上去

所有的同事都被我海放了

呼吸很順暢

腳是有一點微酸

不過還撐的住

看來雖然慌廢了一陣子

但基本體力還是在

正當慶幸自己的體力還在時

看到前方一個陡上坡

我只好咬牙起身抽車

經過一個髮夾彎後仍舊是個上坡

我開始張開嘴巴大聲喘氣

幾個連續的上坡後

同事們一個一個慢慢的超越了我

這時我已經氣力放盡

只求不要輸給惠玲

還好老天爺給了我這個面子

我趕在惠玲之前到達中央社區的終點

真是太驚險了

正當我休息沒幾分鐘時

惠玲的腳踏車出現了

我萬萬沒想到他竟然第一次爬山路

就騎了上來

之前幸災樂禍的表情

全變成了目瞪口呆

但我馬上回過神了

假裝已經跟其他人在上面等他很久了

這種不露陷的欺敵技巧

被我臉不紅氣不喘的用了出來

但重點是這時候大夥兒在稱讚惠玲時

不要搭腔

免得被其他同事拆穿了

回程時惠玲跟我仍舊是一路

我們沿著河堤一路騎回家

其實我已經很累了

可是我看他好像跟的很緊

就也不敢騎的太慢

看~~~~看~~~看~~~~

豬賽忠你給偶記住

騎到紅樹林時

我真的累死了

只好放下男性的尊嚴

要求要休息

我看的出惠玲也騎的很ㄍ一ㄣ了

不過我還真是打從心理配服他的體力

今天要是我們兩個的單車交換來騎

我~~~~~我~~~~

會被他海放

各自回家後

老實說短時間內我不想再跟他騎車了

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