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好幾年前發生過的一件事

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一個年少輕狂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指敝人在下我)

一個涼風拂面的夜晚

我騎著老媽的勁風90

要到鎮上買些東西

那個年代騎摩托車是不用戴安全帽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那天心血來潮

竟然戴起了安全帽

也許是年紀太輕

所以騎車的速度還蠻快的

還記得那是一個大約60度的轉彎

我壓車準備過彎

原本以為可以順利的通過那個大轉彎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過完了彎準備被把車拉正的時候

路中間竟然睡了一隻狗在上面

那個場面是無法避免與反應的

我的車跟狗之間已經不到一公尺

煞那間我跟狗的眼神竟然對到了

我看到他臉上露出莫名奇妙的恐懼

其實在那瞬間我也是覺得自己很學校(請自行翻譯成台語)

我們兩個在那一瞬間的眼神對到之後

當然就是一段悲慘的事故

我只聽到狗悶叫了一聲

而我自己則是整個人飛了出去

在路上滾了大概四五圈之後

最後我的頭殼小(台語)

直接撞擊地面

我只覺得天旋地轉

躺在地上哀嚎

我心裡想著

這一次我大概得在醫院躺上一個月吧

我感覺到有車經過我

但竟然都沒有人願意停下來看我一下

您老師咧

很不好意思的把您老師的祖宗十八代都請了出來

過了幾分鐘後

我發現我可能躺到天亮都不會有人理我吧

那晚的月亮又大又圓

不過我可沒心情欣賞

我慢慢的站了起來牽起摩托車

很意外的車子竟然安然無恙

連一點外傷也沒有

但身上的傷讓我痛的想找那隻狗洩憤

不過怎麼找我都找不到那隻狗

我想那隻狗應該沒事吧

這次摔車事件當然沒跟家裡的人講

因為我摔車的經驗真的是太多了....

面對家人的碎嘴

我還是惦惦一些比較好

.....................分格線.....................................

在我那個年代

當學生的能有一台摩托車是很屌的事

尤其是一台白色的迅光125

那是我在迪化街打工存錢買的

不過由於我是住宿生

所以有很多室友都喜歡借我的摩托車去聯誼把妹

也因此我的車子

很快的就被操的像是賣破爛的那種三輪車的車頭

那一天我載著死黨中偉

準備到我家去

那是在登輝大道上發生的事

因為車子被操的很爛

窮學生也沒什麼錢修車子

所以我那台迅光125的龍頭是歪的

煞車也沒什麼利度

好死不死

在登輝大道上

我發現前方有一台大卡車要右轉

離我大約還有五百公尺

原則上那是一個很安全的距離

可是當時我的時速大約是60KM

剛好又是下坡

我看到前方的卡車右轉時

早就按住煞車

距離越來越近

我發現卡車轉彎的速度有點太慢

如果他不快一點彎過去

我的車會整個撞上卡車的

中偉此時也看出不妙

他趕忙伸出他的腿

想踩住地面幫忙煞車

只是他的腿真的太短了

一點忙也幫不到

當然此時我的一雙肉腳也是在當煞車

我狂按喇叭

但很顯然卡車司機以為我們一定會讓他轉彎

我緊張的尿都快閃出來了

龍頭一偏

跟著大卡車右彎

那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轉彎角度

我們閃過了卡車

一回過神來

前面是一個檳榔攤

看~~

這下子死定了

我們的車直直都往檳榔攤衝了過去

這時我看到在包檳榔的西施

原本專心包著檳榔的他

不經意的抬起頭

看到兩個冒失鬼和一台爛機車

突然衝了過來

瞬間我和他的眼神竟然對到了

更扯的事是

那一瞬間我竟然看到他的眼神

跟上次我撞飛的那隻狗的眼神是一樣的

我咧~~~在那當下我竟然還有心情想到這種事

但那只是0.01秒的事而已

在這同時車子竟然安全的就停在檳榔攤前

原來檳榔攤前有一個上坡

剛好抵消掉那個衝力

在大難不死後

中偉竟然對著西施說

小姐

兩瓶維大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