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舊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驗

請不要以為那是一段美麗的回憶

那絕對是一段慘絕人寰的體驗

仍舊是在那個年少輕狂的青澀年代

政府開始實行騎機車必須戴安全帽的法令

年輕人總喜歡作怪

戴著安全帽騎車

一整個感覺就是遜掉

但口袋空空的年代

可經不起被開張罰單

所以也只能乖乖遵守規定

只是那頂西瓜皮安全帽

我就是不肯乖乖扣上帶子

自以為這樣是飄撇.......

也不曉得自己的自信是哪來的

那又是一個明月清風的晚上

堂姐找我去外雙溪吃蝦子

晚上八點多我從登輝大道往紅樹林的路上

疾馳而過

我的安全帽袋子依舊沒扣上

所以那頂安全帽好像半浮在我的頭頂似的

偶爾我必須把他扶正一下

免得掉了

一邊騎車

旁邊有一群聯誼的男女

跟我騎在同一段路線上

我一邊看著那些騎車的美眉

或是被載的美眉

毫不掩飾的用自認為很帥的眼神

看著他們

安全帽扣帶

在我下巴前晃啊晃的

我想那些妹

應該都被我電到了吧

我想我卑鄙的表情又隱隱的浮在臉上

此時突然括起一陣大風

我嚇了一跳

然後一瞬間安全帽跟著就飛了起來

那當下我也不經佩服自己的反射能力

我雙手立刻往頭上一抱

把安全帽接了回來

那種反應的速度

讓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眼睛往旁邊一閃

發現旁邊那個被人家載著的妹

用著一副崇拜的眼神看著我

我心裡想

這下子還不電到你

再仔細看那個妹的眼神

好像要告訴我什麼似的

我突然想起來

我不是正在騎車嗎

那我兩手按住安全帽

龍頭怎麼辦呢

我雖然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但就剛好沒學過放開雙手騎車

就在那0.002秒的瞬間

我趕緊放開安全帽

往龍頭一抓

但不抓還好

這一抓反而讓整個龍頭

嚴重晃動

而且越晃越大力

整個已經失控了

此時我只想趕快穩定龍頭

我用力握著龍頭上的握把

越想越不對

龍頭握把不應該這麼細吧

我用眼光餘角一看

靠北啊......

然後一整個就摔了出去

我整個人滾飛了十幾公尺

摔的渾身是傷

躺在地上看著那個妹

被別的男生載著揚長而去

看~~~~~看~~~~看~~~

我痛的眼淚快飆了下來

那一瞬間我懊惱的告訴自己

下次戴安全帽一定要扣好帶子

更重要的是

騎車時千萬不要把後照鏡當龍頭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