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天使與魔鬼

蘭登博士為了拯救被光明會縛擄的四個主教

在梵蒂崗展開一場解密的行動

土氣水火四個相關的暗示

代表著此處四個教堂

也代表著這四個主教即將在這四座教堂

被處以這四種不同的極刑而死亡

而這一切全是因為歐洲核子研究中心

成功的研發出反質子

一公克的反質子可以提供紐約市一整天的用電

科學與宗教的茅盾

形成了可怕的危機

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

但我並不想討論好不好看

電影中瑞士衛兵團的忠貞不斷的被質疑

但據我所知

梵帝崗的衛兵挑選是非常嚴苛的

必須是瑞士人才可以擔任

身高174CM以上

而且是忠貞的天主教徒

電影最後還是還給瑞士衛兵團一個清白

為什麼梵諦岡只任用瑞士人來保護教皇呢

這是因為

1527年5月6日

神聖羅馬帝國查理五世的軍隊血洗羅馬城

雇佣軍紛紛逃散

只剩147名瑞士士兵為保衛教皇浴血奮戰

流盡了最後一滴血

事後教皇下令

以後教廷的安全就由瑞士衛隊全權負責

這對瑞士人來說是一種榮耀

也因為這個知識

我在電影中一直不覺得內賊會是瑞士衛兵團的人

事後當然證明了我是對的

電影的後段老實說我也猜到幾個橋段將發生的事情

這是一部發人省思的電影

光明與黑暗

宗教與科學

最後新任的教皇說了一句話

我不是記得很清楚

但大概是說

人有暇疵

宗教也有

那一段話

我反倒覺得給了這部片一個很好的註解

我深深覺得宗教跟科學

真的是一體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