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年代是一個cd還沒盛行的年代

能有一台卡式隨身聽已經是一種奢侈的享受了

那是過年的紅包錢加省吃簡用才買的

愛華牌隨身聽

算是隨身聽裡面的名牌了

能有這台隨身聽

讓我在騎著愛車時

有一種很優哉的感覺

但騎車真的是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吧

那次從學校要騎車回家的途中

就在內湖路快到自強隧道前的那個便道上

我一邊騎車一邊聽著隨身聽

外加大聲的跟著唱著隨身聽裡

王傑的孤星

此時我發現有一對情侶正騎在我身邊

一邊騎車一邊卿卿我我的

看起來還真礙眼

似乎把我的機車和歌聲都忽略了

事實上也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他們卿卿我我的舉動

完全沒注意到我正騎在他們旁邊

還一路的把我憋到快騎上安全島

我嚇的趕緊按喇叭

這不按還好

一按下喇叭

反而讓他們嚇了一跳

您老師卡好

接下來當然又是一連串慘不堪言的摔車過程了

也許是我摔多了吧

當下也不覺得痛

只是覺得很賭爛

有馬子了不起啊

我起身還沒開罵

小兩口已經低聲下氣的道歉

我看著小兩口

最多大概不會超過十六歲

也算的上是兩小無猜吧

不知怎麼的竟然佛心來了

下次騎車小心一點咩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樣好講話

我一副長輩的口吻訓斥了他們一噸

然後放了他們小兩口一馬

身上的楚痛

讓我驚魂未定

我騎在車上想到今天做了一件好事

心情也就沒那麼鬱卒了

騎在車上我發現龍頭好像有點跑掉

所以就先繞到當初買車的車行

老闆看到我

一副想笑又不好意思笑的樣子

少年耶

又摔車喔....(看..我還真是摔出名了)

老闆幫我看了看車子的狀況

你這龍頭摔歪掉了

我看沒醫了喔

老闆的這句話

頓時讓我剛剛當好人的心情完全消失

我懊惱的想記起剛剛那對年輕人的車牌號碼

但我的記性一向是以不好而出名

怎麼記的起這個我只看了一眼的車牌

我腦袋一片空白問了老闆

換龍頭要多少啊

老闆說

你這龍頭大概四千八

我看你是熟客

算你四千二就好了

(靠....摔車摔到可以養你們一家了還收我這麼貴)

四......千.......二

我心真的倘血了

好人當一次的代價真的太悽慘了吧

正當我的眼淚已經在眼框打轉時

老闆突然說了一句話

少年耶

你的煙當共(排氣管)上怎麼有一顆黑黑的東西啊

我走過去看了一下那是什麼

那一眼讓我永生難忘

在眼框中打轉的眼淚也忍不住流下來了

嘿是我耶耳機啦

阿我耶隨身聽咧.....

您老師咧

隨身聽不知飛到哪去了啦

五千塊的隨身聽加上四千二的龍頭

那張好人卡花了九千多

真是慘烈的一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