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房子是人生的一件大事

許多人窮其一生的積蓄

大概也只能買一次房子

大部份的情況下我跟一般人一樣

需要負擔旁大的貸款

才能有自己的一個小狗窩

我相信買房子跟結婚一樣

需要一點衝動

而我也就是在那種莫名的衝動下

莫名奇妙的就買了現在這個屋子

老婆常說我太衝動

沒多去比較其他建案

但是我總覺的福地福人居

大概是我跟這間房子之間有一種緣份吧

當初買的是預售屋

只能說自己心臟夠大顆

加上老天有保庇

所以在經歷每兩個月就要繳交一次期款的壓力下

跌跌撞撞的總算交屋了

房子交屋之後接下來就是要煩心該怎麼去裝潢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的去找設計師

讀到這裡的人大概覺得我在找房子和裝潢上似忽有點草率

也許是生性舒懶的關係吧

但我總覺得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在找一個好的設計師

倒不如把時間花在跟設計師溝通

我一直認為

再好的設計師做出來的作品

都有可能跟你原來所想的不一樣

也因此在我選好設計師後

我們在開工前討論過好幾次

草圖也修改了好幾次

才正式動工


地點:淡水 

房子權狀:35坪

實際使用坪數:25坪

格局:3房2廳2衛+前後陽台

 


一開始走進我的小窩時

我使用了仿磚牆的設計

希望一進家裡就能有一種溫馨的氣氛

不過顯然的我一些參觀過我家裡的朋友

似忽覺得那道牆跟我家的風格有點不合

但我可不那麼認為

的右手邊是一面穿衣鏡

左邊則有一排鞋櫃

很顯然的鞋櫃的收納量不是太夠

只能放一些平常比較常穿的鞋子

而且鞋櫃的深度不太夠

所以像我這種大腳鴨的鞋子

只能橫著擺

我想這應該是設計師嚴重的失誤吧 

 

 

緊連著鞋櫃的是

一排書櫃

這排書櫃也是我很愛的設計之一

 

 

 

我家的格局有所謂的穿堂煞

是風水學的大忌

不過那是對信的人來說才是一種大忌

對我這種不信的人

弄個屏風或假牆來擋穿堂煞

只會把房子的格局破壞

那才真的是一種大忌

  

原本的客廳電視櫃後方是一間房間

但我發現客廳感覺很狹窄

 所以我就打掉了那間房間

讓他變成一個開放式的書房兼小工作室

(其實是我的上網室吧....HaHaHa)

整個家裡的公共區域感覺寬敞了許多

 

書房的設計基本上有幾個功能

主要是因為喜歡搞攝影

所以弄成了一個感覺有點像工作室的空間

平時可以

修修圖

上上網

電腦另外接了一條線到電視機

所以如果要看影片可以透過電腦輸出到電視

窗戶邊的小沙發椅

在午後的陽光下

可以坐在那裡看看書

感覺蠻不錯的

 

綠色的小沙發有一個很雅緻的名字叫做凝春

客廳的沙發我並沒有選擇現在比較主流的

L型沙發

其實最主要的考量點是空間的問題

後來在家具店裡看到了現在這套木沙發

感覺很簡約

跟家裡的風格又蠻吻合的

他也有個名字

叫做"長青"

 

 從客廳往工作室的方向看過去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

整個公共區域的天花板是有許多層次的設計

這方面其實我並沒有特多意見

所以基本上都是設計師自己的創作

他的設計理念是

房子一進來的時候天花板刻意壓低

是為了營造視覺的寬闊感

當動線來到客廳時

天花板的高度才回到正常的高度

除了有區隔空間的作用外

還可以使客廳的挑高有一種特高的錯覺

設計師講了許多

我聽懂了六成

但我腦筋飛快的轉了個念頭

 

於是我的天花板上就這樣多了個置物空間

 

這個雙面鐘我找了好久才找到

我很喜歡這個鐘

 

陽台外面的VIEW看起來還不錯

但相信我

一切都是假像

HaHaHa

陽台外的木棧板是設計師送的

看起來還不賴

但事實上沒想像中的好用

 

這個角度是從工作室看出去的角度

仿磚牆的後面是一間廁所

廁所的對面是廚房

廚房和廁所中間原本應該是個洗手台

現在已經被我改成電器櫃了

上下各有一個置物空間

大同電鍋那一格是可以抽出來的

 

相片牆是我家裡最大膽的設計

是用兩片黑色的大玻璃鑲成的

在還沒弄上照片之前

看起來一整個詭異

但弄上照片之後

整個感覺都來了

 

這是書房往客廳看過去的角度

 

走進廚房是一個設計的很不理想的長方形空間

穿過廚房才能到後陽台

瓦斯爐和流理台都是建商附的

天花板因為附的很醜

所以打掉重練

廚房裡最機車的地方是

放冰箱的空間

竟然做的超小的

害我買的冰箱放不進去

只好拆了除房的門......orz

 

 

後陽台的設計是讓我最無言的地方

冷氣室外機

管委會規定只能擺在此處

總共三台冷氣

也不知該怎麼擺才好

只好買一對三的機種

然後廠商來施工

一丈量

室內機跟室外機冷煤管線長達22米

最近的一台大概也還要15米

整個冷卻效率一整個很低

然後室外機一裝在此處

曬衣空間整個都緊縮了

有點感覺建商在假賽

最慘的是老婆三不五時的冷言冷語

福地福人居是吧......orz

 

主臥室的設計

主要天花板和衣櫃

其實這就是買在高樓層的人

必需面對的事實

為了遮掩消防管線

誓必得在天花板上下一些功夫

還有一點就是窗簾的選擇

因為實在找不到喜歡的窗簾

最後就請人家來做了木百葉

老實說效果真的蠻不錯

所以我們家的窗簾

全部都是百葉

 

 

 

我們家最讓我傻眼的地方就是主臥的衛浴

因為他的空間比客浴還寬敞

甚至寬敞到不像一個家裡只有25坪的人該有的大小

使用的時後當然是還不錯

但其實我會希望把這些空間留給其他地方

 

 

從主臥往客廳方向看出去

是我蠻喜歡的一個角度

家裡全室木地板是我從小的夢想

木地板對我來說跟溫馨是連在一起的

 

新居落成後

我大概已經住了三個月

雖然房子有很多的不完美的地方

但是開始有家的感覺

努力的繳房貸

愛自己的家人

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事

我要去陪老婆和小公主各位晚安了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