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們要搭八點的白朗峰特急到霞幕尼CHARMONIX

霞慕尼是法國的屬地

明明是純瑞的行程

卻走過義大利和法國

想一想如果有人問我去過義大利或法國

我應該回答有嗎

......................................................分格線.............................................

白朗峰是歐洲第一高峰

但是老實說他的外貌並不如何突出

LARRY在火車上指向遠方的一個山頭

說那是白朗峰

但我怎麼認都認不出來

倒是他旁邊的南針山

樣子特別

一下子就認出來了

而我們今天搭纜車就是要上南針山

從南針山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白朗峰

上南針山的纜車是我在瑞士唯一有嚇到的纜車經驗

下上時瞬間的下降速度和高度

讓我有坐海盜船的感覺

車上的許多外國人也忍不住叫了出來

......................................................分格線.............................................

南針山海拔3842M

這個高度已經是我生平的最高立足點了

從山下的霞幕尼(海拔約1000M)

到南針山

只要短短的20分鐘

這種纜車真的是過癮

但也不禁感嘆

貓空的纜車不過短短的幾百米

竟然可以造的那麼二二六六

台灣人真的要加油啊

......................................................分格線.............................................

馬堤尼車站的列車正好把早晨的太陽擋住

我刻意移動了一個角度讓光線微微透射出來↓↓

 

這張圖是我在馬堤尼車站照的

當時陽光剛好灑在月台上

照在這位看書的女士身上

那個感覺很舒服

當時我也沒特別的構圖

只是隨手的拍了下來

沒想到這張照片最後反而是我在瑞士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瑞士的火車廂內時常可以見到這種替腳踏車預留的空間

這在台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有騎腳踏車的人都知道

在台灣帶單車搭火車是要買攜車袋的↓↓

 

霞幕尼車站到了

外面的景色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

其實這次的旅遊

對愛拍照的人來說是很趕的行程

因為我幾乎沒有時間構圖

快門一按就得閃人

這真的是有點美中不足↓↓

 

小ALAN的老婆

挺有卡妹拉FACE的↓↓

 

這個銅像是紀念第一個登山白朗峰的勇者

後來有人發現其實第一個登上峰的是一個當地的響導

所以最後才又加上響導的銅像

手指前方的那一位就是響導↓↓

 

上南針山的時候看到的景像↓↓

 

天氣爆好的

我刻意曝光不足讓天空藍到發黑↓↓

 

南針山上眺望遠方↓↓

 

俊傑是個愛拍照的人

我跟他討論了很多攝影的事↓↓

 

小謝愛上了這種廣角的變型效果↓↓

 

前方圓圓的山頭就是白朗峰

老實說沒什麼特色......噗....↓↓

 

這座橋跨過兩個山壁

真的是鬼斧神弓↓↓

眺望遠方1↓↓

眺望遠方2↓↓ 

......................................................分格線.............................................

下了白朗峰

我們在霞幕尼吃中餐

LARRY帶我們去吃一個很好吃的三明治

我們坐在廣場的階梯上

曬著太陽

感受法國人的浪漫

......................................................分格線.............................................

霞幕尼街頭上的小黃花↓↓ 

廣場上的鴿子↓↓ 

......................................................分格線.............................................

在南針山上我們遇到了一個留法的中國學生APPLE

自己一個人半路和同學分道揚鑣

跑道此處來玩

她也是個喜歡攝影的人

我們就在等纜車時和他閒聊

大家都很配服一個小女生就有這種能力

我們祝彼此都能平安結束旅程

互留了EMAIL

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還真有趣

......................................................分格線.............................................

DAY6-1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